• 无障碍
  • 长辈版
杨滩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杨滩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杨滩乡人民政府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30 00:00 来源:杨滩镇 字体:[ ]

     2010年,杨滩乡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尽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的知情权。现将我镇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况

   杨滩乡按照市、县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和各级规定的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我乡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包括1、管理规范和发展计划方面;2、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3、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方面;    4、政府机构和人事方面;5、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如政府文件、政策解读、业务动态、应急管理、政府重点    工作、抢险救灾等几大类,涉及我乡依法行政、计划生育、安全生产、招商引资、集乡建设、党建工作、民政工作等诸多领域。
(二)公开形式
   一是利用互联网络进行政务公开。二是通过公开栏方式公开。三是通过会议和文件公开。四是利用便民服务中心和代办点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乡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实行免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我乡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今年来,我乡政府信息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公开及时性待提高。由于政府信息工作涉及部门多、范围广、数量大,信息收集和整理工作具有一定难度,在公开及时性上存在滞后 的现象。
  二是认识不到位。工作人员思想上还没有认识到位,还存在麻痹松懈思想,对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认识不够,工作主动性不高,工作措施不力。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将政府信息公开作推进到各个层面;

  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做好进一步督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