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杨滩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杨滩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市杨滩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文字版)
发布时间:2022-01-13 00:00 来源:杨滩镇 字体:[ ]

本报告根据《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综合杨滩镇人民政府有关数据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期限自2021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报告电子版可在广德市人民政府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杨滩镇政府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63—6701040)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杨滩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安排部署,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为主线,着力抓好政策解读和回应群众关切,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政务公开体制机制,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现将我镇2021年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1、主动公开情况。20211月1日至12月31日,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04条,包括:基层政务公开233条、政策文件4条、政府领导27条、机构设置8条、决策公开6条、政策解读18条、国民经济和社会规划2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17 、行政权力52条、财政专项资金117条、财政资金25条、应急管理17条、政府会议16条、政府工作报告1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情况38条、建议提案办理7条、回应关切12条、监督保障5条、农业农村政策5条、农田水利工程建设运营3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3条、宅基地使用情况审核3条、筹资酬劳4条、美丽乡村12条、公共资源交易25条、人事信息27条、人口与计生25条、基本医疗卫生33条、社会保障43条、促进就业6条、监督检查10条、社会救助35条、生态环境35条、土地利用4条、农村危房改造6条、依申请公开目录等各项政府工作内容。

2、依申请公开情况。经核实,2021年度我镇未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3、政府信息管理。2021年,杨滩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协调、考核、追责机制建设,坚持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作为重点,积极部署,稳步推进并做好网站日常管理。2021年,我镇共报送宣传信息109篇,“画里杨滩”微信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491篇。

4、平台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内容规定,我对政务公开栏目进行修改整合,完善公开形式内容;科学设置预警信息,确保信息上报不延期

5、监督保障。一是调整全镇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理顺政务公开领导工作小组工作机制,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能任务,有信息及时上报二是规范工作流程、健全工作制度,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考核范围,以制度倒逼政务公开工作提质题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0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经核实,2021年度我镇未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经核实,2021年度我镇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部分部门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信息公开工作配合不协调,信息发布不及时。

2.公开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缺乏针对性。

3.政策解读的水平有待提升。

(二)改进情况

1、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针对各部门分派政务公开指标,督促各部门按时上报信息。

2、对政务公开部门进行业务培训,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可量化的信息进行量化处理,实现针对性

3、向优秀政务公开乡镇学习,对上级政策部署和本级文件进行仔细研读,加深对各级政策的了解,进一步提升解读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