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誓节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誓节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市誓节镇人民政府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16 15:43 来源:誓节镇 字体:[ ]

本年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24〕2号)要求编制,使用数据统计时间为2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可在广德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广德市誓节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安徽省广德市誓节镇赛里村96-2号(党政办),电话:0563-6096138,邮编:242200)。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3年,誓节镇持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工作力度,强化组织领导,党政办牵头,各相关办公室密切配合,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收集、更新、维护、上报等日常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全年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201条。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23年在“多彩誓节”公众号共推送各类信息468条,政府网站刊登动态信息78条。(因同一政府信息可以多种渠道和方式公开,故分类之和大于主动公开总数。)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严格完善依申请公开制度,全面规范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及存档程序,畅通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渠道。2023年我镇受理依申请公开1件,办理的申请件全部在规定时限内依法规范答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及保密审查、隐私审查制度,对在政府网站上发布的所有信息严格把关,做好审核登记归档,并及时对市季度检查情况进行整改反馈。定期处理无效信息及无效链接等错误信息,保证信息始终处于有效状态。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我镇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广德市2023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清单的通知》等文件,及时、准确、有效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的完整性和时效性,充分发挥镇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作用。增加群众需要了解的栏目力求简化公众查询信息步骤,便化公众获取信息。

(五)监督保障情况。我镇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意见建议结果。将内部监督与群众外部监督相结合,确保政务公开落到实处,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明确考评对象、考评内容及考评环节等。严格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注重个人隐私信息的保护,保证监督,做到了制度规范、审核严格、回复及时,未因此产生投诉、举报等纠纷,符合上级相关要求。2023年我镇未发生政务公开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2

0

6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0

0

(七)总计

1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誓节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力度不大。个别科室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视不够,容易出现缺项漏项。二是公开不够实用。按照公开规范目录,大多信息都是政策法规、政府文件及工作动态信息,群众关注不够。

针对以上问题,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将做好:一是加大公开力度。切实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不断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应公开尽公开。二是提高工作能力。通过培训和学习,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健全和工作机制,确保规范性文件的制发及解读工作规范有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办事公开制度,公开办事服务流程,提高政务服务透明度和便利度。二是开展专项提升行动。积极推进重点信息公开,及时发布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信息,让群众获取信息更加便捷。三是推进民生信息公开。持续加大实施老年助餐服务暖民心行动信息公开,适时发布阶段性落实情况。四是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级审核”制度,确保公开信息准确规范。

(二)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设立线下政策咨询窗口,加强政策咨询综合服务窗口建设,工作人员将提供志愿服务指导。二是开设村(社区)惠民惠农资金发放栏目,按月及时公开各村惠农资金发放情况并留存备查,让群众对惠农资金去向“有迹可循”,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三是建立专员负责机制,村(社区)及各部门设置一名工作专员,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业务协调,办公室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并建立工作小组,确保公开数据及时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