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誓节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誓节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誓节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06 00:00 来源:誓节镇 字体:[ ]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和县政务公开办正确指导下,誓节镇人民政府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政务公开程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为镇政务公开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现将誓节镇2014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开发区2014年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镇长为组长的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每个季度召开党政联席会及调度会,部署安排好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把政务公开工作量化分解到各科室,要求做到公开透明、规范运作。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配合抓,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支持和参与的工作机制,党政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事务,提高工作效率。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完善制度,确保落实

 一是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

1、制定严格的内部管理制度和工作纪律。建立健全与政务公开相配套的规章制度,结合实际,制定建立科学、规范、严格的内部约束机制等办法,保证政务公开扎实有效地开展。

2、政务公开制度健全。涉及镇域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镇村环境重大事项在正式决定前,将拟决定的方案(草案),通过公告、媒体等方式向社会公布,在充分听取意见后进行调整,由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

3、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日常监督力度,防止暗箱操作,促进廉政勤政建设,并且在不断总结反腐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的同时,促进政务公开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结合实际,充实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不但使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间及责任人更加明确,而且使公开工作更易接受评议、检查和监督。

二是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载体、形式,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性,确保政务公开落到实处。

1、通过政务公开栏的形式公开。公开镇党政领导的重大决定、决策,将公开栏作为向全体干部职工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途径。

2、依托容县政务公开网和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把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将公开信息逐一上网发布。

3、通过新闻媒体公布。通过利用传统媒体、网站等新闻媒体平台面向社会全面公开、广泛公开镇政务工作内容,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全面落实。

 (二)突出重点,规范运作

为切实提高全镇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制定了政务公开有关计划,提出具体任务,做到“三个更加”。  

1、公开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务公开的范围、政务公开的类别、政务公开的内容、政务公开的形式、政务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

2、公开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信息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3、公开重点更加突出。从开发区概况、职责、领导分工、机构设置、重点项目、政府文件、发展规划及经济运行等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认真学习,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教育力度,强化督查,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二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扎扎实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三是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做好公开档案资料的归集、整理、收藏工作,努力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