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政务服务中心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09 00:00 来源: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安徽省人民政府令第256号)、《宣城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的要求,由政务公开科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511日到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本可以从中国·广德网站(http://60.173.82.109:8081/zwgk/sub_gkml.aspx)下载。现将政务服务中心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522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全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皖政办〔201523号)等文件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强化组织推进,突出重点领域,加强平台建设。

(一)加强组织推进。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明确政务公开科负责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要求中心各科室积极配合政务公开科做好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平台建设。结合“政务公开及政务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与政务服务平台、OA办公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之间的关联,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献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根据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一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合中心实际,主动公开中心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财政预决算等方面内容。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信息125条。二是加强政府采购、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信息公开。继续做好县政府目录下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相关信息的公开,把公共资源交易各分中心发布的信息链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对应栏目,做到公共资源交易信息能同步更新。三是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未发生泄密事故,未发布违法、虚假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中心共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办理依申请公开0件。全年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费用,全年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从总体上看,一年来,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县委县政府、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与人民群众期盼相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有一定差距。主要一是思想认识不够到位。部分科室没有将政务公开工作提升到一定的重视高度,认为政务公开是“表面工作”、“额外工作”,对于公开的内容也是表面化、形式化,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够。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信息编制审核发布不规范。通过自查发现,中心没有按《政府信息公开信息编制审核发布规范》标准制作发布信息。三监督体系不完善,还没有形成一套有效的监督措施,对不按期、不如实进行政务公开的科室和窗口处罚力度小,从而致使有的科室和窗口公开流于形式。

2016年,中心将加强政务服务中心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广德县公共资源交易网数据同步,多途径提供招标中标信息,拓宽信息的覆盖面;同时积极探索政务服务手机客户端模式,方便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