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广德县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4 00:00 来源: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广德县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的电子版在广德县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广德县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室联系(地址:广德县桃州镇天官山路2号;电话:0563-6975691)。

  一、概述

  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现实要求,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2018年,广德县政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立足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和服务职能,采取有效措施,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扎实有效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政务公开科具体负责日常公开工作,中心办公室负责协调,明确其他科室责任任务,全面推进中心政务公开工作。

  二是 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面深化。 结合中心实际,以业务工作促进政务公开,使公开内容更充实、公开时间更及时、公开重点更突出。主动公开群众比较关注的中心机构领导、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财政预决算等方面内容。突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做好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方面的信息公开。

    二、信息公开数据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中心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269条。其中: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类75条、政策法规类53条、应急管理类25条、人事信息类20条、新闻发布类19条、规划计划类13条、决策公开类12条、部门财政预算决算类9条、回应关切类信息7条等,占公开总数的86.6%。

捕获.PNG

 

    (二)制度公开。已制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各项制度,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要求开展工作。

     (三)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2018年,中心公开办理人大建议1个,政协委员提案0个。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本年度,我中心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本年度,我中心无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件,未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诉讼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未产生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年来,中心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公开内容和形式上,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上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受人员的限制,在信息的及时更新上存在不足;二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特别是本级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类信息的公开形式比较单一;三是缺乏新闻发布会、媒体见面会等政务信息公开。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制定工作目标,全面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一是继续加强中心政务信息日常公开工作,完善政务公开考核评价制度,推动信息公开常态化;二是丰富政务信息的公开形式,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增进公众对政府政策的理解认同,保证公开信息质量。三是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探索中心信息公开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推进中心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