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401-00150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部门解读】柏垫镇户外商品展销经营活动部门联合备案及管理流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2 发布日期: 2024-01-12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401-00150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部门解读】柏垫镇户外商品展销经营活动部门联合备案及管理流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12
发布日期: 2024-01-12
【部门解读】柏垫镇户外商品展销经营活动部门联合备案及管理流程
发布时间:2024-01-12 15:46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出台背景

2021年3月26日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决定,将《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五项修改为:“违反第十七条规定,未经批准擅自在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堆放物料,影响市容的,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未经批准搭建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影响市容的,处以500元以上2500元以下的罚款。”

为规范管理户外商品展销经营活动 ,加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预防食品、消防等事故的发生,指导经营者依法依规开展户外商品展销经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二、出台《方案》过程

一是组织起草。柏垫镇202312月牵头启动《柏垫镇户外商品展销经营活动部门联合备案及管理流程》编制工作,前期进行了广泛调研,柏垫镇动员部署形成《柏垫镇户外商品展销经营活动部门联合备案及管理流程》(草拟稿)。1210日相关部门参加研究讨论,形成《柏垫镇户外商品展销经营活动部门联合备案及管理流程》(征求意见稿)。

二是征求意见。20231210日,柏垫镇以文件形式第一次书面征求有关部门意见;20231210日至2024110日,通过柏垫镇政务公开平台向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在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对《柏垫镇户外商品展销经营活动部门联合备案及管理流程》(征求意见稿)进一步修订。共收到0个意见反馈。

根据多次收集的意见和建议,最终修改完善《柏垫镇户外商品展销经营活动部门联合备案及管理流程(送审稿)》,送镇合法性审查小组进行公平性审查、合法性审查,正式文件于2024112日印发。

三、出台《方案》目标

进一步规范户外商品展销经营活动,保障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强化经营方安全生产责任,保障全镇生产生活安全。

四、主要内容

(一)备案需要提供的材料

柏垫镇户外商品展销联合备案(审批)表、营业执照、场地租赁合同、身份证、食品安全许可证、健康证等

(二)禁止开展户外商品展销活动的地点

禁止在政府机关、村(社区)办公地点、学校、医院以及交通主干道周边摆摊设点;原则不超过五天

(三)需要遵守的规定

制定完整可靠可行的活动方案及消防、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应急预案和处置办法,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车辆自觉停放在停车位上,严禁阻碍交通签署包含食品卫生、安全生产、环境卫生等内容的承诺书,并缴纳2000元的履行承诺保证金

(四)违反规定的处罚

若违反相关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将其列入不诚信经营黑名单,年内不得在柏垫境内从事相关活动。

若出现食品卫生、安全生产、环境卫生等方面问题,没收保证金。

五、保障措施

1.城管、市场监管、应急消防、供电、环境卫生等部门联合全程执法监督。

2.各村(社区)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同步监管,

政策咨询渠道:

解读人:王军

电话号码:6076088

地址:广德市柏垫镇政务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