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卢村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卢村乡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583L/202402-00064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卢村乡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图片解读】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8 发布日期: 2024-02-08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583L/202402-00064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卢村乡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图片解读】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2-08
发布日期: 2024-02-08
【图片解读】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发布时间:2024-02-08 14:33 来源:卢村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工作回顾

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和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全乡经济发展平稳有序,民生福祉不断增进。获评“中国美丽乡村特色旅游乡镇”“长三角首选慢生活旅游小镇”、安徽省“美丽乡村 数字赋能建设优秀乡镇”、“新时代•中国乡村振兴示范镇”等称号。一年来,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聚精会神“抓项目”

经济发展稳中向好


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全域旅游多彩纷呈。

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二)尽心竭力“夯基础”

生态文明成色更亮


基础设施日臻完善。

环境整治科学精细。

生态基底不断夯实。


(三)全力以赴“提品质”

乡村振兴全面推进


从“精”推进示范片区建设。

从“新”带动乡村产业兴旺。

从“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四)凝心聚力“增福祉”

社会事业提质增效


民生福祉不断增进。

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社会事业稳步发展。


(五)持之以恒“护平安”

社会大局安定和谐


社会治理精准有力。

信访工作有序有效。

安全生产扎实推进。


(六)驰而不息“提效能”

自身建设扎实过硬



2024年工作打算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是推动“康养名乡”建设开局之年,也是创建卢湖竹海省级旅游度假区关键之年,我们抢机遇、拼发展、出成绩,必须加倍努力、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乡党委总体安排,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市委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生态立乡、康养名乡”,抢抓沪皖共建长三角(广德)康养基地建设机遇,勇攀高峰、勇立潮头,为全力打造沪皖共建长三角(广德)康养基地卢村样板奋楫争先。2024年重点是强力推进四项工程:


(一)全速建设“康养名乡”

实施康养基地“一号工程”


强化首位意识,落实好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12345”计划,唱响“康养名乡”主旋律。

引领康养,推动项目建设。

聚焦康养,加快民宿集聚。

服务康养,实现品质升级。


(二)全力打造和美乡村

实施乡村振兴“千万工程”


大力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积极培育特色产业,打造最似江浙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更实举措塑造乡村形象。

更宽视野发展特色产业。

更高要求擦亮生态底色。


(三)全面促进文旅融合

实施旅游发展“六大工程”


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彰显徽风皖韵,形成点上有风韵、线上有风光、面上有风景。

做响文旅品牌。

集聚文旅人气。

丰富文旅业态。


(四)全心兜牢民生底线

实施社会治理“平安工程”


坚持人民至上,夯实平安建设根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加大民生保障力度。

提高社会事业水平。


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蓝图绘就,重任在肩。我们将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作为,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力提升政府效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坚定政治方向。

严格依法行政。

持续改进作风。

强化廉洁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