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东亭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东亭乡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98T/202303-00190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东亭乡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东亭乡2023年社会救助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09 发布日期: 2023-03-09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98T/202303-00190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东亭乡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东亭乡2023年社会救助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09
发布日期: 2023-03-09
【文字解读】关于印发《东亭乡2023年社会救助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9 09:54 来源:东亭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

    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持续整治社会救助领域与服务对象切身利益直接相关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纠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切实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实现社会救助政策全面落实,基层经办能力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二、出台依据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持续聚焦社会救助领域群众深恶痛绝的作风和腐败问题,根据安徽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全省社会救助领域“应享未享”、“重复享受”、“ 违规享受”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皖民社救函〔2023〕39号)、宣城市民政局《关于印发〈全市社会救助领域“应享未享”、“重复享受”、“ 违规享受”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任务措施〉的通知》(宣民社救〔2023〕1号)文件要求。

三、起草过程

    2023年2月,乡社会事务办组织初步讨论,参考广德市2023年社会救助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起草《东亭乡2023年社会救助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初稿,召集各村(社区)、乡直相关部门对该方案初稿征求意见;2月下旬意见汇总整理修改后交乡领导审阅。

   2023年3月上旬,对《东亭乡2023年社会救助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和修改,由乡分管领导牵头对方案进一步完善后印发实施。

四、重点内容

    持续整治“应救未救”问题、“重复享受”问题、“违规享受”问题、社会救助领域作风问题、社会救助领域腐败问题,集中化解社会救助领域信访事项,根据本辖区实际,细化分解任务,开展梳理排查,对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未及时报送材料的村(社区)开展重点督查。3月10日前,根据本辖区实际,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落实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3月11日-9月30日,全面开展梳理排查,切实整改各项突出问题。10月,乡社会事务办开展重点督查。11月-12月,全面总结全乡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分析查找原因,安排部署落实下一步工作。

五、下一步工作要求

    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突破重点,力求实效。严肃纪律,严明责任。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专项整治工作任务,下决心整改本区域在社会救助领域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

六、政策解读咨询渠道

咨询地址:东亭乡人民政府(东亭乡街道)

咨询电话:0563-684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