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双招双引”工作 > 双招双引政策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03-00019 组配分类: 双招双引政策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市三举措 助力社保费标准版系统平稳运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04 发布日期: 2022-03-04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203-00019
组配分类: 双招双引政策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广德市三举措 助力社保费标准版系统平稳运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04
发布日期: 2022-03-04
广德市三举措 助力社保费标准版系统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2-03-04 14:55 来源: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安徽省社保费标准版系统(简称“标版”)成功上线。广德市线上线下有序分流、前台后台高效衔接,确保社保缴费“线上不打烊,线下不掉链”。目前,广德日均办理社保缴费100多笔,处于全市领先位次。 
    细化导税服务,线上有指引。设立社保导税小组,通过发放手机缴费操作手册、利用电子屏演示缴费流程、微信转发手机操作推文等方式,广泛宣传社保缴费线上操作流程,引导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支付宝、皖事通等线上渠道缴费。针对线上缴费中遇到的问题,做好“点对点”“不见面”辅导,确保线上缴费运转高效。 
    设立专岗专窗,线下无堵点。实行社保费专人专岗,缴费窗口提供预约取号、错峰分流和“一站式”服务,每日10点-11点和15点-16点两个办税高峰时段,缴费人无需取号、即来即办。针对少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缴费人,提供现金缴费通道,确保窗口缴费顺畅无碍。 
    密切部门协作,问题不搁置。加强部门联动,对“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 新生儿落地险”无法及时传输信息的问题,共同协商后确定以窗口人员手工录入方式解决。同时,建立缴费办理问题台账,及时向上级部门请示汇报,提出优化建议,确保疑难问题及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