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宣城市防指来广开展防汛准备工作督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4-04-16 17:38
【字体:

4月16日上午,宣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江政义率宣城市防指第四督查组来广开展防汛准备工作督查,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宋培陪同检查。

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抽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围绕备汛工作部署、责任制落实、预案完善修订、培训演练、物资队伍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基层防汛抗旱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等进行督导检查,对在建涉水工程、涉山涉水旅游景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防汛物资仓库及队伍进行了现场检查。

督查组指出,宣城市即将进入汛期意味着进入了强降水集中期,突发洪涝灾害事件随时可能发生,天气形势更加复杂多变,极端天气事件明显增多,更难以作出精确预测预报,备汛时间也更加紧迫,需要抓紧有限时间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准备。

督查组要求,广德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全面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及时修订完善各类预案方案并组织好相关人员培训、应急演练,完善防汛抢险救灾队伍,全面盘点补充防汛物资;要重点抓好临灾预警响应与转移避险,加强水雨情监测预报预警,落实落细直达基层责任人的临灾预警“叫应”机制,确保危险区域群众在灾害来临前做到应撤必撤、应撤早撤、应撤尽撤;要突出重点领域防范,加强水库河道巡查防守,科学调洪削峰错峰,加大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的排查整治,落实落细巡查监测责任和转移避险方案,摸清城市排涝短板,制定应对措施,落实专人盯防;要盯紧防汛抗旱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和包保责任制,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