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多点发力助推“十大皖药”示范创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17:06
【字体:

为持续推动广德“十大皖药”示范创建,根据省药监局《关于开展第六“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单位遴选“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广德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谋划,认真组织,在创成3家“十大皖药”示范基地的基础上,力争今年再推2家生产加工企业参与此次示范创建工作。

一是规范种植促创建严格按照“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方案要求,主动与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积极对接,掌握全市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优势品种和资源分布等情况,积极走访符合条件的中药材种植企业,大力宣传“十大皖药”建设相关政策,指导帮扶企业申报建设。

二是优化服务促创建积极主动对接省、市“十大皖药”创建有关处室,进一步加强对有关创建要求的精准理解,提升指导服务企业水平。市市场监管、农业农村、林业、中医药管理等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单位现场评估评分细则》,对照基地建设情况、产业发展情况、管理情况、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等4大项15小项评估指标,实地指导企业逐项分解落实,提升企业竞争力,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实地评估工作。

提升标准促创建突出药品安全监管、品牌发展、标准建设等综合效能,建立组织保障、联系帮扶、激励奖惩等各项机制,切实助企纾困解难。围绕中药材一、二、三产业,以“产业+文化+养生+旅游”相互融合的中药材高质量发展特色,加快培育以养生为主题的特色村和精品民宿,将药材基地、市场、陈列室、民宿酒店(药膳)等串点成线,推进中药材三产融合发展。(时新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