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培育壮大“航天+”产业

阅读次数: 作者:俞素雯 信息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发布时间:2024-04-12 08:10
【字体:

近日,总投资3亿元的振中科技(广德)有限公司全面投入生产,该公司位于广德经开区西区,占地约30亩,建筑总面积约14000平方米以上,主要生产航天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金属材料,是长三角(广德)航天科技产业园内今年首家投产的航天科技配套企业。

广德市正致力于利用“航空航天+”产业,聚力重启603基地。据了解,该基地始建于1960年3月,总占地约2500亩,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带领中国第一代航空科学家,在此奋斗了2000多个日日夜夜,先后发射火箭30多次,创造了6项全国第一。

在各方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广德市规划建设了52平方公里的航天科技产业园。2021年12月,航天科技产业园实施方案修订完成,方案明确产业园“一园三区多点”的发展格局,聚力发展“7+3”产业;2023年2月,广德航天科技产业园实施方案正式获批;2023年4月24日,长三角(广德)航天科技产业园正式揭牌,标志着广德航天产业发展迈向了全新阶段。

截至目前,长三角(广德)航天科技产业园现有投产企业101家,其中规工企业64家,航天科技配套企业20家;在建项目18个,待建项目12个。下一步,广德将牢牢把握航天领域加速向民用开放的重大机遇,以接轨上海、深度参与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分工协作为方向,进一步深化与上海航天八院、六院等合作,全面加快“航天+”产业集聚发展,共同把广德打造成长三角航天科技产业发展示范区。同时,依托航天科技产业园,打造以航天航空旅游小镇、航天博物馆、航天体验馆等为重要内容的红色旅游和科普旅游景点,持续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俞素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