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春风送暖采茶忙 志愿服务助茶农

阅读次数: 作者:唐甜 信息来源:东亭乡 发布时间:2024-04-11 15:15
【字体:

一芽一叶一抹香,一人一篓采茶忙东亭社区也迎来了黄金芽采摘农忙时,为抢抓春茶“黄金时机”,2024年4月10日东亭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风送暖采茶忙 志愿服务助茶农”助农采茶志愿活动志愿者帮助茶农抢抓农时、助茶增产、促农增收,推动东亭社区“黄金芽”产业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构建和谐社区书写了崭新篇章。

活动当日,阳光明媚,微风拂面,茶山上茶香四溢,一片生机盎然。东亭社区文明实践站成员与志愿者一同徒步抵达茶山采茶开始前,专业技术人员为志愿者开展技术指导。掌握了采茶要领后,大家纷纷化身“采茶工”,挂着茶篓,在一排排茶树前认真采摘着茶叶,只见他们双手上下翻飞,一捏、一提、一放,嫩绿的新芽便落入茶篓中。

“我们志愿者非常勤快而且手巧,茶叶摘得很快,摘下来的都是品质很好的嫩芽,学习摘茶的技巧也很快。茶工王阿姨一边熟练地摘茶叶一边笑呵呵地说,最近春茶采摘量很大,很缺采茶工人,志愿者们帮了大忙,解了茶农的燃眉之急。助农采茶不仅可以帮助茶农,还能让志愿者们学习技能,促进双方交流,建设和美社区。

下一步东亭社区继续产销广德特色“黄金芽”,不断延伸茶叶发展链条,给予茶叶更多的附加价值,打造特色茶品牌,依托网络新媒体等创博渠道,拉动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助力乡村振兴。



2024年4月10日东亭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风送暖采茶忙 志愿服务助茶农”助农采茶志愿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