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卢村乡:做好残疾人精神病药补工作助力民生工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卢村乡 发布时间:2024-04-10 14:50
【字体:

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是一项惠残民生工程,为保障困难残疾人权益,提高困难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自3月以来,卢村乡残联精心组织,落实精神病药费补助工作。

精准动员,广泛宣传。由乡残联牵头并与村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联动,结合上年度精神病药费补助名单精准摸排的同时要求各村利用宣传栏结合微信、电话、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对精神药费补助这项民生工程进行全面的宣传,让困难精神残疾人家庭了解政策的内容、补助申报条件,动员符合条件的对象积极主动申报,确保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不漏一人应纳尽纳。

主动作为,全面摸排。乡残联以持证精神残疾人信息数据为基础,结合上年度精神病药费补助名单,核查辖区内精神残疾人的基本信息对符合申报条件的残疾对象,村残疾人专职委员主动与其家庭对接,帮助其填写申报表、收集药费支出票据等资料,协助申报药费补助项目,确保这项民生工作顺利开展。

精简材料,严格把关。“精补”工作开展动员时期乡残联积极联系对接市残联,要求减免“家庭困难证明”“低保证明”等各类证明材料,精简办理材料减轻残疾人家庭申报的困难,通过摸排,我乡共审核上报114人,待市残联审批完成每位精神病药补对象能打卡享受1000元的药费补助,切实让精神残疾人享受到政策红利,帮助困难精神残疾人减轻家庭经济负担,让广大精神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