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卢村乡丁冲村开展清明节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卢村乡 发布时间:2024-04-03 14:34
【字体:

4月2日丁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丁冲街道开展“节日感党恩,共话新时代”清明节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带动村民朋友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移风易俗的先行者。


我们要树立安全、文明、节俭祭扫的社会新风尚弘扬社会主义祭扫新风气共同创造美好新生活丁冲村志愿者耐心地为村民讲述厚养薄葬的观念,不少中老年人纷纷表示,要坚决支持,做文明新风的引领人。

志愿者们向沿街商铺和过往村民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向他们宣传介绍在传统祭扫的方式外,还可以通过敬献鲜花、擦拭墓碑、网上祭扫等方式来寄托哀思、缅怀故人。倡导新风,文明祭祀,摒弃违规用火陋习。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丰富了清明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在辖区内形成文明祭祀新风尚,同时提高了村民的思想意识,积极响应号召,减少火灾和人员安全隐患。(傅琪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