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爱鸟始于心 护鸟在于行 —四合乡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国际爱鸟日主题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四合乡 发布时间:2024-04-02 08:22
【字体:

为引导全民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4月1日下午,广德泰山保护区管理站到四合乡中心小学开展“爱鸟始于心 护鸟在于行”主题教育活动,呼吁大家积极保护野生动物,并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

“老师,这是什么小鸟?我们这里有吗?”小朋友们热情地提问。本次活动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学生们普及鸟类保护知识,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关注家乡的鸟类资源,珍视鸟类、热爱鸟类,不贩卖和食用野生鸟类,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维护生态多样性的行动中去。同时,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保护森林资源的重要意义、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及野外火情逃生的有关知识,与学生开展森林防火顺口溜朗读、防火知识快回快答等互动,并叮嘱清明节用火安全事宜,将“森林防火的种子”播撒进每一名学生的心中。

野生动物保护和森林防火是自然保护区管理与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下一步,泰山保护区管理局将常态开展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创新宣传方式,强化生态文明教育,让保护生态环境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景象。(张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