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四合乡:三聚焦推进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四合乡 发布时间:2024-03-18 08:24
【字体:

近年来,广德市四合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紧密围绕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功能,通过聚焦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内容建设,提升电教远教工作的学用质效。

聚焦平台建设,丰富学习载体。高质量推进站点建设工作。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设立电教远教学习站点,配备电视机、宽带网络等电教设备,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满足党员群众个性化、自主化收听收看需求。以点带面,助推远程教育工作高质量开展。结合党员教育阵地,充分挖掘四合乡本地红色教育资源,建设打造党员教育阵地,积极组织党员现场看、现场听、现场学。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技术,利用微信公众号、桐汭红等线上平台,实现移动端学习平台的个性化推送和智能化学习。依托远教站点,抓好远教站点“集中学习日”“固定学习日”等制度落实,推动远程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

聚焦队伍建设,提升内在驱力。通过择优选配,优先考虑将政治素质好、业务精通、技术娴熟的高素质人才纳入管理员队伍,负责远教站点日常管理、播放和维护工作,明确村党组织书记为远教站点第一责任人,配备至少1名综合素质高的年轻干部作为专职管理人员,严格落实“AB”岗制度。注重线下线上相结合,线下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组工课堂培训等方式,强化业务培训力度,提高管理人员的思想觉悟和业务素质,确保站点管理有序,工作行为规范。通过远程培训、在线互动交流等方式,让管理人员随时掌握最新的远教政策和技术手段,不断提升他们的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同时定期进行设备检查和维护,及时排除设备故障和安全隐患,保证设备的良好运行。

聚焦内容建设,促进学用结合。坚持把内容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每月制定播放计划,推荐精品课程,以精品党课、红色电影、基层党建等栏目为主。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资源丰富优势,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学习种植养殖、人居环境整治等视频,开展法治知识、招聘公示、惠农政策、服务事项等信息的发布与宣传,满足党员群众学习农业技术,了解相关政策需求。积极参与全省“百部精品微党课进基层”活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开展“看视频、话心得”活动。同时,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课程和活动,以增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认同感和参与度。注重互动与反馈,积极收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反馈意见,针对问题、建议和需求进行及时调整和改进。每月底,对当月播放内容进行评估和总结,对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情况进行跟踪和分析,以了解学用结合的效果,不断优化后续的播放计划和内容设计,以便于更好地满足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需求。(陈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