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卢村乡多举措做好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卢村乡 发布时间:2024-03-12 08:39
【字体:

    为推进卢村乡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顺利开展,卢村乡多措并举,确保参保全覆盖,实现应保尽保。
    一是摸清参保底数,层层压实责任。及时召开培训会议,专题部署2024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乡村两级明确专人负责,对户籍人口参保信息进行全面摸底,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确保村民无漏保。乡人社所定期对13个村(社区)的参保缴费情况进行通报,倒逼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有序推进。对明确未参保的人员,进行电话问询和网格员入户走访,了解未参保原因,建立参保台账。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保缴费积极性。利用乡村大喇叭、村民微信群等,将有关缴费政策公告等信息进行推送宣传,详细介绍缴费时间、保障人群、参保渠道、缴费途径等内容;利用村(社区)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张贴宣传页等方式提醒村民及时缴费;结合网格包保入户走访契机,“点对点”“面对面”进行医保政策宣传和答疑解惑,使群众能够精准了解征缴工作,知晓报销政策,提高参保积极性。
    三是聚焦重点人员,确保应保尽保。乡人社所认真核实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口底数,准确把握人员增减变化动态。组建13支志愿服务队,突出抓好对行动不便或网上缴费困难人员,开展上门代缴服务,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医保缴费标准、报销补助政策等内容,切实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应享尽享,圆满完成2024年全乡医保参保缴费工作,30819人确认参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