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安徽合益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 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征求意见稿公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3-10-20 13:59
【字体:

安徽合益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

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征求意见稿公示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的相关要求,现对安徽合益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征求意见稿进行公示。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安徽合益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项目

行业类别:C3360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

项目性质:新建

建设地点:广德经济开发区电镀产业园

程规模:租赁广德经济开发区电镀产业园厂房,建设1条滚镀镍生产线、1条钝化生产线、1条化学镀镍生产线、2条镀硬铬生产线、1条镀锡生产线、1条镀锌镍合金生产线、1条滚镀铬生产线。

二、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概述及减缓措施

1、废水

本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及生产废水。厂区雨水通过开发区雨水管网排放;生活污水依托广德金恒镀业有限公司厂区内现有化粪池预处理后通过开发区污水管网进入广德第二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经其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标准后排入无量溪河。

生产废水分类收集排放至安徽恒科污水处理厂对应的收集槽,经不同的预处理工艺后,达到《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中新建企业水污染物排放限值及广德第二污水处理厂的接管标准要求后,再进入广德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经其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后排入无量溪河。

2、废气

目共设置8条生产线,1#滚镀镍生产线两侧通过廊道式封闭+产污槽体顶部及槽边抽风系统收集,收集的酸性废气进入1套碱液吸收塔处理(TA001+25m高排气筒排放(DA001),镀氰铜槽含氰废气经收集后进入1套氧化吸收塔处理(TA002+25m高排气筒排放(DA002);

2#钝化生产线、3#化学镀镍生产线两侧通过廊道式封闭+产污槽体顶部及槽边抽风系统收集后,酸性废气进入1套碱液吸收塔处理(TA003+25m高排气筒排放(DA003);

6#镀锡生产线两侧通过廊道式封闭+产污槽体顶部及槽边抽风系统收集后,酸性废气进入1套碱液吸收塔处理(TA004+25m高排气筒排放(DA004);

7#锌镍合金线两侧通过廊道式封闭+产污槽体顶部及槽边抽风系统收集后,酸性废气进入1套碱液吸收塔处理(TA005+25m高排气筒排放(DA005);

8#滚镀铬线两侧通过廊道式封闭+产污槽体顶部及槽边抽风系统收集废气,4#5#镀硬铬线两侧采用廊道式封闭+槽体设置密闭罩及槽边抽风系统收集废气,收集的铬酸雾进入1套格网回收+还原吸收塔处理(TA006+25m高排气筒排放(DA006

另外7#锌镍合金封闭工序工作台设置抽风系统及水帘除雾设施,通过抽风系统将逸散的封闭剂喷雾吸风引导,经水雾的冲洗过滤,完成喷雾净化。

在采取上述措施后,项目组织氯化氢、硫酸雾、氮氧化物、铬酸雾、氟化物、氰化物排放浓度及基准排气量下排放浓度能够满足《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表 5 中标准限值。无组织废气排放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 2 排放限值。氨排放能够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44-93)表2中及表1中的排放限值。

3、固废

项目产生的一般工业固废主要有纯水制备产生的废膜组件、未沾染化学品的废包装材料。其中废膜组件收集后由厂家回收;废包装材料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理。

项目危险废物包括沾染化学品的废包装、废含镍槽液、废槽渣、废滤芯、废矿物油、废矿物油桶等,各类危险废物依托广德金恒镀业有限公司危险废物仓库暂存后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固体废弃物的处理处置,首先应本着“资源化”的思路,尽量实现废弃物的综合利用。

4、噪声

要求在设备选型时应优先选用低噪音设备,在设备安装时,应合理安排布局,将高噪声生产工序尽量安排在厂区内部,远离厂界,充分利用距离衰减控制噪声对外界环境的影响。车间应尽量密闭,分别采取隔声、消声、减振等措施进行降噪。保证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转状态,确保昼间、夜间各厂界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限值。

三、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通过调查、分析和综合评价后认为:安徽合益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广德经济开发区产业定位,项目所在区域环境质量现状较好,无制约项目建设的重大环境因素,在严格执行本环评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前提下,可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风险水平可以控制在可接受范围内。因此,在建设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在执行“三同时”制度,落实本环境影响报告书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和风险防范措施,各种污染物排放达到本报告书确定的排污水平的前提下,从环境影响角度,项目的建设是可行的。

四、征求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方式和期限

公众可在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登陆广德市人民政府网站查阅环评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如需要查阅纸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或需索取该项目补充信息的公众,可与联系人联系。

建设单位:安徽合益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

联系人:程经理

电话:18356336480

环评单位:安徽荣一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于工

电话:0551-64665525

邮箱:156744479@qq.com.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主要是项目所在区域相关单位、团体和个人等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公众可填写建设项目公众意见表(见附件),通过邮寄信函(以邮戳日期为准)、电子邮件将填写的公众意见表提交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并请注明发表日期、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

七、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示起止时间:20231020日至112日(10个工作日)

本项目征求意见稿及公众意见表详见附件。

 

 

安徽合益金属表面处理有限公司

20231020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在线播放PDF文档... 你可以下载该文档到本地查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