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件详情

关于职工生育方面的政策及补贴(已办结)

信件内容
信件编号: 127689
信件来源: 市长信箱
来信人: 晏***
来信时间: 2024-02-17 08:16
处理情况: 已办结
问题类别 咨询
浏览: 4949
信件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广德女性职工目前关于生育方面有哪些政策,可以申请哪些津贴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4-02-17 09:07
回复内容: 2024-02-17 09:07:21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内容
回复部门: 市医保局
回复时间: 2024-02-18 15:30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现行的生育报销政策,用人单位按7.0%的费率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且于女职工产后连续缴费满6个月的,女职工可正常享受生育保险医疗待遇和生育津贴;女职工产后连续缴费不足6个月的,女职工可正常享受生育保险医疗待遇,按参保单位实际缴费月数计发生育津贴。具体领取政策如下:

一、关于生育保险基金的领取:

生育保险基金按以下定额补贴标准支付相关生育医疗费用,超过定额标准的费用由本人支付,顺产2400元,难产3400元,剖宫产4400元。

二、关于生育津贴的领取:

女职工顺产的,享受五个月生育津贴;剖腹产的,增加半个月生育津贴;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半个月的生育津贴。

三、关于申领需要的材料:

原件:生育住院的住院发票、费用清单、出院小结;复印件:婴儿出生证明、结婚证、女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女职工本人的银行卡

广德市医疗保障局    

2024年2月18日
满意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