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卢村乡:九龙村开展“趣味扎染”手工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卢村乡 发布时间:2019-11-16 15:53
【字体:

图片1.png

扎染是中国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它是通过线、绳、皮筋等工具,对织物进行扎、缝、缀、夹等多种形式组合后染色。为提高辖区未成年人动手能力,感受扎染工艺的独特魅力,11月15日,邀请广德市博物馆到九龙村开展“趣味扎染”手工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前,博物馆的老师详细地向未成年人介绍了扎染的历史和基本技巧,将小方巾、颜料、皮筋、手套等工具分发给在场的每一个未成年人,接着在现场演示扎染工艺的过程,折叠、扎结、染色,动作一气呵成,一会儿功夫,一条白色的小方巾在老师手里就变换出别样的图案来。讲解完,老师开始让孩子们开始自行创意扎染,构思、扎结、创作、染色,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出各具特色的作品,一个个的都笑的特别开心。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扎染艺术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对艺术的兴趣爱好,也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推动民间传统工艺的传承。(刘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