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参加传承农耕文化促进乡村振兴培训

阅读次数: 作者:农业农村局 信息来源:产业化科 发布时间:2019-11-15 15:58
【字体:

11月12日,广德市农业农村局派代表参加了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在黄山市休宁县举办的传承农耕文化促进乡村振兴培训班。

上午,培训学员在省农业农村厅领导的安排下去了板桥乡梓溪村、海阳镇盐铺村和松萝茶博物馆现场观摩学习。美丽古朴的村落,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让人流连忘返;清澈的溪水,安静的居住环境,慢节奏的生活,吸引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下午开始进行培训课,课上农业农村部社会事务促进司乡村文化指导处处长周峰首先给学员们详细阐述了农耕文化的内涵,并强调保护农耕文化的重要意义,同时就如何做好农耕文化的传承和促进乡村振兴提出了重要建议。此外,中国博物馆研究员曹辛穗向我们解释了为什么要传承农耕文化,并介绍了世界各地保护农耕文化的现状以及我国保护农耕文化取得的成效和未来研究方向。(刘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