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渊源律师助力农商行稳定发展

阅读次数: 作者: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15 11:47
【字体:

农商行1.png农商行2.png农商行3.png

2019年11月13日晚7点,安徽渊源律师事务所主任、广德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许翔律师,青年骨干律师、广德市“以案释法”宣讲团成员刘丹律师受广德农商行邀请,于农商行本部三楼大会议室举办银行业法律实务知识讲座。渊源所副主任陈继律师及三位实习律师陪同参与活动。农商行本部及各支行职员积极参与本次授课活动,到会人数两百余人。

刘丹律师对日常顾问服务中农商行员工提出的借贷和柜面操作这两类较为普遍问题做了现场集中解答,首先刘丹律师就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宣讲,然后结合实务操作对法律规定较为模糊的部分进行讲解。力求让每一位农商行职工厘清法律关系,在符合法律规定的情况下进行实务操作。各职工认真听讲,或不时记录笔录,或与同伴就讲解进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在刘丹律师结束授课后,渊源律师事务所主任许翔律师就两院两部最新颁布的《关于办理非法放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进行了细致的解读。许主任现场解答了《意见》中有关非法放贷的入罪标准、认定、罪名等,并回答了在场听众格外关注的民间借贷、职业放贷是否还有生存空间及《意见》的诉讼时效问题。许翔律师诙谐的用语、生动的授课将现场气氛调动到一个新的高度,现场掌声雷动。

本次渊源律师事务所律师的普法效果十分突出,为广德市银行业实务操作的规范化、合法化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参加培训的银行干部与职员高度评价本次培训活动有深度有内涵,是一次难得的培训机会。

自2017年以来,安徽渊源律师事务所深入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送法进万企”活动的落实意见》,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宣讲与顾问单位对策化服务的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我市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法律意识与法治素养,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治理、依法经营,优化我市法治环境,助力广德市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德市经济健康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广德普法专栏投稿邮箱:sifaju@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