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牧泰莱电路技术有限公司年产28万平米多层、高密度及特种印制电路板项目(一期工程)阶段性年产7.2万平米多层、高密度及特种印制电路板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公示

阅读次数: 作者: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15:35
【字体:

2019年9月29日,广德牧泰莱电路技术有限公司在广德县组织召开了《广德牧泰莱电路技术有限公司年产28万平米多层、高密度及特种印制电路板项目(一期工程)阶段性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会》。会议邀请3位专家组成技术评审组,验收工作组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项目环境保护“三同时”执行情况和验收报告编制单位关于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情况的汇报,进行了环境保护现场检查,审阅并核实有关资料,经认真讨论,形成验收意见。

经企业自查,认为本项目符合环保验收条件,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条例》以及企业自行验收的相关要求,现将该项目环境保护具体情况进行公示,如对该项目有不同意见,请在20个工作日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广德牧泰莱电路技术有限公司。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建设地点、规模、主要建设内容

项目位于安徽省广德经济开发区鹏举路以北、荆汤路以东(东经:119.445593;北纬:30.909308)。本项目北侧为宝达电子,南侧为空地、西侧为扬升电子、东侧为万奔电子。项目周围主要为工业企业,项目卫生防护距离100m范围内无自然保护区、风景旅游点和文物古迹等需要特殊保护的环境敏感对象。

建设规模:年产10万平米多层、高密度及特种印制电路板。

主要建设内容:生产车间、成品库、材料库、办公楼、宿舍楼以及食堂

(二)建设过程及环保审批情况

2017年1月22日,广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发改投﹝2017﹞08号文同意该项目展开前期工作;2017年1月8日,公司委托安徽中环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了《广德牧泰莱电路技术有限公司年产28万平米多层、高密度及特种印制电路板项目(一期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2017年4月20日广德县环境保护局以广环审﹝2017﹞054号文对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了批复。

(三)投资情况

项目实际投资约为8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95万元,占项目计划投资总额的5.82%。

(四)验收范围

年产28万平米多层、高密度及特种印制电路板项目(一期工程)阶段性7.2万平米多层、高密度及特种印制电路板及相关设施进行验收。

二、工程变动情况

根据实地勘察可知,本项目工艺基本无变化。

三、环境保护设施建设情况1、废水

生产废水按水质分为5类,包括有机废液、有机废水、络合废液、废酸液、及综合废水,各类废水排放量分别为:17.2m3/d、63.2m3/d、94m3/d、4.8m3/d、386.8m3/d。公司建立了7个生产废水收集池,各类生产废水经管道分质分类收集后进入对应的废水收集池内,再通过管道泵至安徽广德经济开发区PCB产业园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处理达标后排入广德县污水管网进入广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

生活污水主要来源于职工办公、生活产生的间歇性排放废水,废水污染物主要为pH值、COD、SS、氨氮、BOD5、动植物油。此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广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

2、废气

本项目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能源全部为电能,无燃料废气产生。主要大气污染物为来自层压、内层线路、阻焊、OSP线、电镀线等工序产生的酸性气体;蚀刻工段产生的碱性废气;裁板、磨边、钻孔、外型加工工序、铣板产生的粉尘;线性阻焊、OSP线、文字、涂布、烧结等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等。

(1)、酸性废气(1#排气筒)

1#排气筒的酸性废气主要来源于层压、内层线路、阻焊、OSP线等工序,本项目生产过程中层压、内层线路、阻焊、OSP线等工序产生酸性废气,主要成分为硫酸雾、氯化氢、氮氧化物。酸性废气通过集气系统,由风机引至酸性废气洗涤塔采用稀NaOH溶液(溶液PH值控制大于9)进行喷淋处理,净化后的废气通过15m高的排气筒排放。

酸性废气洗涤塔所产生的废气洗涤水进入废气洗涤循环水池,该水池中的污水排入厂内综合废水收集池中,进PCB产业园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2)、有机废气(2#排气筒)

2#排气筒的有机废气主要来源于阻焊印刷、固化、文字印刷、OSP、烧结等工序及烘烤工序中,原料中的有机溶剂将从原料中挥发出来,产生含有机溶剂的废气。由于油墨中使用的均是丙二醇甲醚醋酸酯、丁二酸二甲脂等水溶性较好的环保型溶剂,采取水喷淋+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

(3)、酸性废气(3#排气筒)

3#排气筒的酸性废气主要来源于电镀工序、外层线路制作产生酸性废气,主要成分为硫酸雾、氯化氢。酸性废气通过集气系统,由风机引至酸性废气洗涤塔采用稀NaOH溶液(溶液PH值控制大于9)进行喷淋处理,净化后的废气通过15m高的排气筒排放。

(4)、碱性废气(4#排气筒)

4#排气筒的酸性废气主要来源于碱性蚀刻与其他工段产生的碱性气体,其主要成分为氨气。碱性废气经引风机引入碱性废气洗涤塔,用稀硫酸溶液喷淋吸收处理后经1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

(5)、含尘废气(5#排气筒)

4#排气筒的排放的含尘废气主要来源于覆铜板在进行裁板、磨边、钻孔、外型加工、铣板工序过程中会产生含尘废气。项目配备袋式除尘器处理含尘废气,粉尘经1套袋式除尘器(一用一备)处理后经15米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

3、噪声

本项目噪声主要来源于开料机、磨板机、数控钻孔机、空压机、吸尘机等,各种设备噪声通过优选设备、厂房隔声、优化布局、基础减震等措施减少噪声对外环境的影响;废气处理设施风机位于厂房外面,通过优选设备,基础减震等措施降低噪声对外界环境的影响。

4、固体废物

广德牧泰莱电路技术有限公司固体废物主要分为三种类别,分别为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固体废物。

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清理;一般固废收集外售;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

四、验收监测结果

1废水监测结论

(1)、该项目生活污水中pH值为6.44~7.45,CODcr、BOD5、NH3-N、SS浓度范围分别22.9mg/L~106mg/L、7.62mg/L~33.9mg/L、1.19mg/L~27.6mg/L、22mg/L~67mg/L,各项指标均达到广德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

(2)、有机废液收集池废水pH值为12.77~12.93,CODcr、BOD5、Cu、SS、石油类浓度范围分别65.2mg/L~79.7mg/L、507mg/L~567mg/L、6.358mg/L~7.351mg/L、70mg/L~77mg/L、2.00mg/L~2.66mg/L。

(3)、有机废水收集池废水pH值为10.09~10.31,CODcr、石油类、Cu、SS浓度范围分别381mg/L~416mg/L、9.113mg/L~9.821mg/L、1.32mg/L~1.80mg/L、51mg/L~58mg/L。

(4)、络合废水收集池废水pH值为1.23~1.42,CODcr、氨氮、Cu、SS、石油类浓度范围分别361mg/L~397mg/L、26.8mg/L~30.8mg/L、12.221mg/L~13.200mg/L、40mg/L~47mg/L、1.06mg/L~1.36mg/L。

(5)、综合废水收集池废水pH值为6.77~6.97,CODcr、氨氮、Cu、SS浓度范围分别1739mg/L~1913mg/L、3.91mg/L~5.08mg/L、14.196mg/L~15.306mg/L、52mg/L~59mg/L。

2.1有组织废气

(1)、1#排气筒排放的酸性废气,硫酸雾排放浓度均值为1.32mg/m3;氯化氢排放浓度均值为0.47mg/m3;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均值小于3mg/m3;均能达到《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表5中标准。

(2)、2#排气筒排放的有机废气,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浓度均值为0.02mg/m3,排放速率均值为34.68*10-4kg/h,能够达到天津市地方标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表2中“电子工业”中相关要求。

(3)、3#排气筒排放的酸性废气,硫酸雾排放浓度均值为1.43mg/m3;氯化氢排放浓度均值为0.45mg/m3;均能达到《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表5中标准;甲醛排放浓度均值为0.375mg/m3,排放速率均值为0.007kg/h,能够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二级标准。

(4)、4#排气筒排放的碱性废气,氨排放速率均值为0.003kg/h,能够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2中标准。

(5)、5#排气筒排放的含尘废气,颗粒物排放浓度均值为9.27mg/m3,排放速率均值为0.034kg/h,能够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二级标准。

2.2无组织废气

验收监测期间厂界硫酸雾、甲醛、VOCs无组织排放浓度未检出,厂界颗粒物、氯化氢、氮氧化物、氨无组织排放最大浓度分别为0.522mg/m3、0.056mg/m3、0.033mg/m3、0.038mg/m3,颗粒物、甲醛均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 16297-1996)表2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氨无组织排放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4554-1993)表1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VOCs满足《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中排放标准。

3噪声监测结论

监测结果表明,验收监测期间:厂界噪声共布设4个点位监测点位,各测点昼间噪声测值范围为55.4~58.5dB(A),夜间噪声测值范围为44.2~47.5dB(A),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中表1的3类功能区排放限值要求。

  1. 固废监测结论

广德牧泰莱电路技术有限公司固体废物主要分为三种类别,分别为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固体废物。

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清理;一般固废收集外售;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

五、验收工作组结论

广德牧泰莱电路技术有限公司年产28万平米多层、高密度及特种印制电路板项目(一期工程)阶段性年产7.2万平米多层、高密度及特种印制电路板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根据该工程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项目执行了环保“三同时”制度,环境保护审查、审批手续完备,基本按照环评及批复的要求落实了污染防治措施,主要污染物达标排放,落实了项目环境防护距离要求,项目基本符合验收条件,验收工作组认为广德牧泰莱电路技术有限公司年产28万平米多层、高密度及特种印制电路板项目(一期工程)阶段性年产7.2万平米多层、高密度及特种印制电路板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意见反馈

如对该项目有不同意见,请在20个工作日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广德牧泰莱电路技术有限公司。

公示期间联系电话:139 7517 2945

公示时间:2019年11月4日-2019年11月29日

通讯地址:广德市经济开发区PCB产业园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在线播放PDF文档... 你可以下载该文档到本地查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