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统计局开展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14:50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1104093529.jpg

根据统计法律法规规定,10月份,广德市统计局组织开展2019年统计“双随机”统计执法。此次“双随机”执法检查,广德市统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规定,从“四上”企业名录中随机抽取16家企业作为本次“双随机”检查对象。其中工业9家,商贸4家,服务业3家。执法检查中,我局主要对抽查企业数据的真实性、指标数据来源的合法性、准确性等内容进行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检查人员现场提出了建议和改进措施,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求企业统计人员进一步加大统计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统计工作业务水平;二是如实上报统计数据,坚守法律底线,坚持依法统计,坚决反对数据造假,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统计工作;三是利用关联性指标加强对统计数据的审核,着力提高数据质量。   

此次“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进一步提高企业对统计工作的认识,规范了企业统计基础工作。

(广德普法专栏投稿邮箱:sifaju@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