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原创法治文艺节目巡回演出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

阅读次数: 作者: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31 16:55
【字体:

广德市原创法治文艺节目巡回演出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1.png广德市原创法治文艺节目巡回演出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2.png广德市原创法治文艺节目巡回演出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3.png广德市原创法治文艺节目巡回演出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4.png

“我们就喜欢看这样的演出,演的真是好哩,这种“犯事”的干部就要把他搞掉……”耿大爷所说的“犯事”的干部是广德市今年新创作的法治戏曲《法不容情》(现代皖南花鼓戏)中的主人公肖建军。

10月30日上午,家住广德市四合乡徐村社区的耿大爷早早就来到了位于社区法治文化公园的演出现场,为的就是能占个好位置,因为这场前天已经在邻村开演的原创法治文艺节目巡回演出听说很火,去晚了怕找不到好位置。不是很大的演出现场挤满了群众。舞台上,法治戏曲、法治歌曲等节目进行的如火如荼;不时穿插的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将观众热情不断引爆。

今年以来,广德市不断加大法治文艺节目的创造推广力度,结合地域文化特色,先后创作出了《法不容情》(现代皖南花鼓戏)、《歪打正着》(现代皖南花鼓戏)、《司法之光》等优秀法治戏曲、法治歌曲等法治文艺节目,把抽象的法律知识融入作品之中,运用舞台演出的形式宣传基本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

据悉,此次原创法治文艺节目巡演活动从10月29日开始,计划用10天左后时间,在8个村(社区)、5个学校进行巡回演出。(时昱)

(广德普法专栏投稿邮箱:sifaju@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