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博物馆组织开展陶艺制作技能培训

阅读次数: 作者:吴敏 信息来源:广德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19-10-14 09:03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小小陶艺师”特色品牌活动高水平开展,丰富志愿者们的知识储备,10月9日至12日,广德市博物馆在单位社教活动室组织开展了陶艺制作技能培训,帮助各位志愿者提升陶艺制作水平。

 

图片1.jpg

 

本次培训为期4天,每天的课程基本一致,志愿者们可选择任意一天参加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理论教学和实践演练。首先由博物馆工作人员开展陶艺制作知识理论教学,系统讲解陶艺工具的使用方法,以及泥条盘筑成型法、泥板造型法、手捏成型法等基本方法与技巧。

 

图片2.jpg

 

理论学习后,志愿者们进行陶艺制作“实战演练”。在创作过程中,她们积极思考,勇于尝试,相互交流,工作人员提供指导和建议。四天的培训过程中,志愿者们动手制作的陶艺作品达50余件,这些作品在进行喷釉、涂釉、浸釉处理,经烧制完成后,将在2019广德国际铁人三项赛上展示。

 

图片3.jpg

 

此次培训吸引了多位志愿者参与,经过系统学习,志愿者们的陶艺制作水平显著提升,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小小陶艺师”活动储备了力量、打下了基础。(广德市博物馆  吴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