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纪委监委:铆劲拧紧“一根绳” 实现反腐“一盘棋”

阅读次数: 作者:纪委 发布时间:2019-10-14 09:03
【字体:

    “扫黑除恶要在‘打伞破网’上再发力再突破,特别是要发挥‘六大作用’、正视‘六大问题’、做到‘四个加力’,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来深刻把握‘打伞破网’的‘四大意义’……”在近日召开的广德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上,深入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进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座谈会精神被列为重要议程。

    “突出行业治乱,深入开展‘工程霸’专项整治行动。在住房建设领域实施建筑市场、混凝土市场、建筑项目质量安全等六项专项治乱行动,通过行业治乱追恶扫恶……”会上,该市住建局详细汇报如何紧密结合职能,有针对性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截至目前,全市共摸排和接收各类涉黑涉恶线索245条,其中,中央督导组下发转办线索19条,已办结16条......”“严格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纠正漏捕3人,立案监督2件。实行案件办理回头看,对2014年以来办理的重点案件进行全面排查,现已排查出案件线索1条......”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分别用详实的数据展示了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和案件侦办取得的工作成效。

    “严格落实案件会商机制,就黑恶势力线索收集及涉黑涉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侦查、审查起诉、审理判决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行预警性探讨,针对复杂疑难案件,适时会商,促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定位更精准。”“拿出‘放大镜’,让问题无所遁形;当好‘啄木鸟’,让‘蛀虫’无处藏身;练就硬功夫,让能力没有短板。”市法院、市卫健委、市审计局针对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剖析,并列出切实可行的举措。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减,“打伞破网”有力有效......各成员单位在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所做的贡献有目共睹。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势责’,主动尽责履职,既要种好自己‘责任田’,又要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互相配合的工作格局,规范工作程序、推进深度协作,提高协作配合的实际效果,力求实现反腐‘一盘棋’”。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主要负责人对下一步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提出了更高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