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四合乡:爱心月饼情暖中秋佳节 好人力量引领道德风尚

阅读次数: 作者:四合乡 发布时间:2019-09-12 15:22
【字体:

 

一大早,四合乡文化站里就传来“叮叮哐哐”的声音。听说今天有制作爱心月饼、慰问孤寡老人的活动,热心的群众和志愿者一早就来到了文化站。摆桌布、洗托盘、检查工具......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的到来,9月11日上午,四合乡文明办、妇联联合徐村社区在乡文化站共同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共制爱心月饼 情暖月韵中秋”主题活动。社区群众、乡村好人、各村妇联干部及志愿者们踊跃参加。

活动邀请了一名专业烘焙师现场教学,教大家制作月饼的方法和技巧。大家分成三组,分工合作,揉面团、搅拌、包馅料、印模......“老师”教得耐心细致,“学生”学得兴致勃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一系列的制作后,一个个精致的月饼出炉了。“好人”、志愿者及群众代表们将自制的月饼送到敬老院孤寡老人的手上,为老人送上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老人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纷纷感谢党委政府及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心。大家也感受颇深,参与活动王大姐说,“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可以让孤寡老人们开心,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很有意义”。

随后,在乡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市民教育室召开了四合乡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中秋座谈交流会,志愿者介绍了到场的各位“好人”的优秀事迹。大家畅所欲言,就如何推进文明乡风、创建文明城市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此凝聚好人力量,引领道德风尚。见义勇为“好人”邹安定表示,“很乐意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作为大家认可的模范代表,自己更有责任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更多人,宣传和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形成文明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做出努力。”(刘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