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清溪社区举办“唐韵中秋”赛诗会

阅读次数: 作者:桃州镇 发布时间:2019-09-12 14:07
【字体:

 

圆月上中秋,思念落心头,中秋不仅仅是传统赋予我们的一个节日,更是人们举家团圆,了却思念的日子,自古多少文人墨客在中秋挥毫泼墨,留下无数传世的古诗词作品。为了让辖区未成年人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内涵,感受古诗词作品的魅力,9月11日晚,由清溪社区主办,剑桥培训中心协办的“唐韵中秋”赛诗会活动在剑桥培训中心二楼拉开帷幕。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辖区24位满腹经纶的青少年汇聚到赛诗会现场。大家通过抽签分成了8组。以团队形式来进行一场诗意的对决。赛事过程分成了“随心所欲背古诗”“分门别类背古诗”“文学常识抢答”三个环节。其中在“分门别类背古诗”环节,孩子们才思如泉涌,一首首带有“月”字的诗层出不穷。短短10几分钟,竟已不知不觉背出了300多首诗。也让中秋的意境在我们身边不断升腾。比赛采取积分制,答对记2分,答错扣2分。经过三轮比赛,第五、六、七组分别获得了第一、二、三名。活动最后,剑桥培训中心校长韩宣和清溪社区团支部书记于拥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本次活动既激发了大家对古诗词的热情,又培养了孩子们诵读古诗、欣赏古诗的能力。团队作战更是提高了他们的竞争意识和合作精神。家长们看着自己的孩子在赛场上勇夺冠军,都十分欣慰。(陈娟)

IMG_20190911_190117.jpg

IMG_20190911_19294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