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沙坝村:发挥党员“四员”作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阅读次数: 作者:东亭乡 发布时间:2019-09-12 14:03
【字体:

22.png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改变村容村貌,促进乡风文明,沙坝村充分发挥党员的“四员”作用,为构筑幸福和谐村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筑牢“基石”。

一是民生政策“宣传员”,传递政策惠万家。为加大民生政策宣传力度,真正做到惠民利民。沙坝村系统梳理全村户籍人口,结合民生工程项目,组织党员有针对性地宣传民生政策,向农村五保户、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面对面宣传国家危房改造政策,普及健康“351”和“180”医疗政策及农村厕所改造等惠民政策,让更多村民知晓国家民生政策,让民生工程惠及每一位百姓。

二是环境卫生“保洁员”,清洁卫生护家园。沙坝村党员以身示范,从自身做起,不乱丢垃圾,保持自家门前院内干净整洁;同时利用每月的党员固定活动日,以实际行动带动村民一起参与清理垃圾等文明创建活动。党员们日积月累的付出与劳动,为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矛盾纠纷“调解员”,化解矛盾促和谐。今年以来,面对村民间的土地争议、邻里矛盾等纠纷、高铁矛盾隐患,沙坝村党员切实发挥“调解员”作用,亲自到田间地头,村民家中察看现场,排查纠纷事由,依法、合理、合情地做纠纷剖析、引导和解等工作,促成矛盾双方化干戈为玉帛。党员们行走在基层,活跃在调解一线,他们是沙坝村最尽职的“和事佬”,为沙坝村的建设描绘了一幅村庄和谐、人人和睦的蓝图。

四是乡风文明“指导员”,倡导文明树新风。沙坝村党员积极争做乡风文明“指导员”。他们严以律己,从自身做起,从自己的亲朋好友入手,发挥作用,树立榜样,细心引导广大村民自觉摒弃陈规陋习,提倡红白喜事不宜大操办,能简则简,避免铺张浪费,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万银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