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法治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9-12 10:43
【字体:

广德-开学第一课图片.jpg

9月10日,正值教师节,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法治素养,落实“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实践活动,广德市桃州司法所联合清溪社区至实验小学西校区,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广德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安徽大旗律师事务所黄大为律师做“法律伴我一生”法治专题讲座。实验小学西校区四-六年级学生约五百人参加此次活动。

黄律师以古代神兽-獬豸作为切入点,讲解獬豸是法律的化身,是司法公正的象征,带动学生的好奇心和积极性。然后围绕着三个法律故事向学生们讲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每个年龄阶段都有相应的权利和义务等道理。并采用互动问答、有奖竞答的方式带动全场学习氛围,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进法治课堂中来。

此次讲座,志愿者向在座学生共发放《公民的权利》、《公民的义务》以及广德普法之校园篇等宣传资料共一千余份。黄律师将书本中的法律知识传递给青少年,不仅引导了青少年健康成长,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广德普法专栏投稿邮箱:sifaju@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