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委老干局开展法治讲座

阅读次数: 作者: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9-11 15:09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懂法、守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宣传力度,9月10日上午,市委老干局组织了一次《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法治讲座。广德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安徽渊源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向世敏律师来应邀为老干部讲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刘寒励主持此次讲座。

会上,向律师将有关法律法规条文结合通俗易懂的案例,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亮点、老年人的九项基本权利、常见的侵权行为、老年人上当受骗案例分析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讲解,老干部们对涉及自身利益的问题听得格外认真,同讲课教师进行了很好的互动交流。

课后,不少老干部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很实用,在日常生活中他们鲜有机会接触这么多真实的案例,特别对“常回家看看”写入法律条款寄予了厚望,希望今后有关部门多开展此类活动,切实增强老年人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陈静思)

(广德普法专栏投稿邮箱:sifaju@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