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市残联开展残疾预防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9-04 10:58
【字体:

图片1.png图片2.png

为进一步浓厚创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氛围,增强群众残疾预防知识本领,使残疾预防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广德市围绕“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的主题开展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教活动。

一是落实部门责任。广德市残工委印发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方案,各创建部门结合试验区创建职责通过电子屏、横幅、网络等形式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并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入户走访宣传。二是开展基层宣传。各乡镇在主要街道开展集中宣传,发放宣传手册5000份,主动向来往群众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规定中明确了要开展残疾预防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等涉及残疾预防政策与法规。三是举办专场晚会。8月31日晚,由广德市残工委主办的“全国残疾预防日”专题文艺演出在市体育中心广场举行。整场晚会以解读《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为主要内容,充分围绕残疾预防的意义、怎样孕育健康宝宝、怎么样避免意外伤害、怎样预防疾病致残、近亲结婚的危害等方面,通过因此致残的残疾人用歌舞、快板、小品、乐器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表演出来,让观众更加直观,感受更加深刻,更领悟到残疾预防的重要且必要。节目受到观众一致好评,现场观众达1000余人,闻讯赶来的群众络绎不绝。

此次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将从8月下旬持续到9月上旬,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让残疾预防及残疾人康复条例的知识更加深入群众,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工作和健康广德建设。

(广德普法专栏投稿邮箱:sifaju@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