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农业农村局:与法同行 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阅读次数: 作者: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8-16 08:18
【字体:

 

2019.8.15农委.png

农业农村部门涉及监管事项三百多项,涉农法律法规多达59部,在跨入法治中国的新时代,如何推动农业农村部门法治建设,用全新的法治理念决策、施政和服务三农是摆在我们党员干部尤其农业执法人员面前的必修课题。

近年来,农业农村局党委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深入推进农业农村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以学法、懂法、用法为切入点,全面加强农业农村法治体系建设。

一是领导带头学法。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委廉政会议、机关支部会议等机关学习活动中,《宪法》党章党规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是“必修课”,通过学习,领导干部党信更加坚定,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决策部署更加科学化、法治化、民主化,同时带动全系统浓厚的法治氛围。

二是执法人员积极主动学法。农业行政执法人员充分利用部、省、市相关的培训,加强涉农法律法规学习,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得到整体提升,同时利用法律学习例会、重大案件集体讨论会、案件分析会等,将法律法规学习遇于日常执法服务工作中。2018年度我局两份案卷分别获省市优秀案卷通报表彰。

三是开展农业经营主体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农资经营人员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对农业经营主体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及事前诚信承诺教育,全面提高守法意识,向社会提供更多的诚信产品。

(广德普法专栏投稿邮箱:sifaju@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