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法治宣讲到誓节 检察官揭开公益诉讼“神秘面纱”

阅读次数: 作者: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7-29 09:45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729081904.jpg微信图片_20190729081921.jpg微信图片_20190729081940.jpg

为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月活动,服务和保障美丽乡村建设,2019年7月26日,我院干警走进广德县誓节镇,为群众带去一桌公益诉讼法治大餐。

法治课上,我院第二检察部干警钱琳琳从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概念和意义、公益诉讼制度的来源到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所涉及的领域、相关程序以及公益诉讼的典型案例等多个方面,通过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进行了讲解,同时还介绍了近年来我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开展情况。

课后,我院检察干警向在场群众发放了公益诉讼调查问卷和宣传单、册共2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50余人次,收集相关意见建议8条。发动群众同检察机关合力维护生态环境,保护美好家园。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对参与公益诉讼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扩宽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广德县检察院)

(广德普法专栏投稿邮箱:sifaju@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