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广德县水利局开展未成年防溺水知识讲座

阅读次数: 作者: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7-22 16:15
【字体:

溺水1.png

随着暑期的来临,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提高水上安全的知识和技能,广德县水利局于2019年7月19日走进荷花社区,开展未成年防溺水知识讲座。讲座主要从:远离野外危险水域、游泳的注意事项、同伴落水不要错误施救、同伴落水如何正确施救以及不慎落水如何自救等五个板块进行讲解。

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孩子们认真聆听了老师的讲解,积极参与讨论,和老师、同伴分享了已掌握的防溺水急救知识:不要私自在海边、河边、湖边、江边、水库边、水沟边、池塘边玩耍、追赶,以防滑入水;在游泳前,应做好热身运动,充分活动各处关节,放松肌肉,避免下水后发生抽筋、扭伤等;如果不幸溺水,当有人来救助的时候应该身体放松、让救助的人托住腰部,顺利开展救援,孩子们学习并总结了防溺水的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正值暑期的未成年人具有重要教育意义,了解溺水的危害性以及如何防溺水,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让我们掌握正确的防溺水知识技能,安全又凉爽的度过一个个夏天。

(广德普法专栏投稿邮箱:sifaju@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