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开展农药市场专项执法行动

阅读次数: 作者:农业农村局 信息来源:农监局 发布时间:2019-07-19 16:55
【字体:

22222222.jpg

 

为进一步强化农药市场监管,7月16日-18日,根据省、市主管部门部署安排,广德县农业农村局会同东亭乡、卢村乡、邱村镇联合开展夏季农药市场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销售假劣农药和无证经营行为,确保把好农药市场“入口关”。

本次联合检查组分别由县农监局和三个乡镇农业、市监、城管的工作人员组成。检查人员逐户宣传《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重点检查了各农药店经营资质、农药品种、进销存档案、店面整洁等情况,了解了主要农药品种进货渠道,要求其进一步加强农药经营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确保周边群众购买放心满意的农资产品。本次检查共下发整改通知单11份,异地保存农药7个品种计500余瓶袋,对有关违法行为将作进一步处理;对10家未取得《农药经营许可证》的主体“退市”进行了实地核查。

据了解,广德县高度重视农业投入品监管执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农药管理条例》,严格市场准入,加快辖区内农药经营门店规范化建设,大力推进高毒限用农药“下市”。截止目前,县农监局先后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3.15专项执法行动”、“夏季百日行动”、“包村联户”等活动,出动执法人员33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网店735个次,监督抽检农药、种子、兽药、饲料65批次,立案查处4起,努力营造了县域农业生产源头严管严控的震慑氛围。(尤向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