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誓节镇全面完成2019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续保目标任务

阅读次数: 作者:誓节镇 发布时间:2019-07-19 16:25
【字体:

 

截止6月底,誓节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续费人数26679人,续保率达91%,已全面完成2019年度县民生工程既定目标任务。

一是高度重视,责任到位。3至4月针对该镇续保工作进度缓慢的情况,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关键节点多次召开各村(社区)续保工作调度会,镇分管领导深入各村(社区)督查和指导工作进展。根据以往年度的工作经验,将全镇任务进行细分,对各村(社区)落实目标责任制,确保在预定时间内完成。

二是创新宣传,服务到位。通过微信群、短信、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走访入户等方式多渠道进行宣传,借助民生工程宣传月、安全生产月、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大力宣传政策,解答群众疑惑。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强化催缴力度。对于住所偏远、行动不便的群众,村干部主动走进各家各户,实行上门收缴;对外出务工的群众,村干部也主动进行联系,通过手机银行为其代为缴费,并将缴费成功的截图反馈至群众手中,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高人性化水平。

三是强化督促,落实到位。压实和统筹批扣的时间节点,将每次批扣后未续保人员的名单下发至各村(社区),村干部再分片通知到人进行催缴。制作续保进度表,对进度落后的村社区进行重点调度和通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有效推动了续保工作的开展。(陈正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