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誓节镇杨柯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奏响美丽乡村新乐章

阅读次数: 作者:誓节镇 发布时间:2019-07-18 15:22
【字体:

 

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誓节镇杨柯村西喻村齐心协力、全民发动,围绕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成效等方面开展整治行动,让村庄变绿了,道路宽敞了,河塘更加清澈了。如今,走进西喻村,各家各户的农家小院都收拾得清清爽爽,在干净整洁的乡村道路旁,映入眼帘的花草树木交相辉映。

狠抓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生态宜居高标准。杨柯村西喻村被确认为2019年环境综合整治自然村以来,严格按照整治要求,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目标,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实施生态河道、绿化美化、亮化等工程积极建设美丽乡村。并严格按照“五清一改”工作要求,共安排200多人次,着重清理村内乱披乱挂、残垣断壁、塘沟、畜禽养殖粪污农业废弃物等。截至目前,西喻村已全部完成28个旱厕改厕,建成文化广场1座,安装路灯32盏,拆除乱搭乱建12处,新建一座小型公厕。坚持规划的引领作用,逐渐完善西喻村基础设施建设,为杨柯村美丽乡村发展推波助澜。

聚焦文明实践活动,掀起精神文明新风尚。杨柯村独具匠心,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人居环境整治建设有机融合,建设独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打造新时代文明文化宣传阵地。制定切合实际的村规民约,成立党员志愿宣传服务队,广泛宣传发动,引导群众形成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培育爱环境、护环境、管环境、保环境的良好氛氤,建设文明和谐乡风美的美丽乡村。(晏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