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四式联动”拧紧夏季安全生产阀

阅读次数: 作者:政府办 信息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7-16 09:59
【字体:

“聚焦式”宣传。依托微博、微信、电视、短信等宣传载体,多形式向群众宣传夏季安全生产知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紧盯超市、医院、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等密集场所,向广大群众、企业负责人及一线职工宣传安全知识常识、典型事迹、事故警示、先进经验,共发放宣教挂图120余副、安全生产小手册500余册、宣传单1000余张。

“纵横式”监管。出台《村(社区)安全生产网格化实施方案》,在全省率先实施全覆盖的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对9个乡镇、1个管委会下辖的137个行政村(社区)划分出260个网格,行使网格辖区安全巡视、劝告和信息报告。加强夏季值班值守工作,畅通信息渠道,确保应急制度、应急人员、应急电话24小时全天候在线。

“拉网式”排查。印发《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开展高温季隐患排查整治。对市政建设工程、特种设备、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面、严格、认真、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督促企业做好安全设施检查及养护,严禁在高温、雷电、大风等恶劣天气开展高处、室外作业。1-5月份共检查企业129家次,查出隐患554条,已整改517条。

“铁腕式”整治。铁腕打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严格监督执法和事故查处。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台账,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责令停业整顿。1-5月份,共查处违法生产案件14起,罚款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