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我县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阅读次数: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1 07:59
【字体:

7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庆武主持召开全县迎接省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暨“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县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王庆武强调,要对党忠诚,提高站位。当前,中央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之严前所未有,各级对生态环境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高质量发展对生态环境的倒逼压力前所未有,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期盼前所未有,自身短板压力前所未有,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以更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保我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持续向好。

我县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jpg

王庆武要求,要认清差距,不打折扣。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整改,紧盯重点问题,全力攻坚整改。要全面排查,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全面实施,能够整改到位的立即整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有计划、有行动、有改观。要锁定责任,清账销号。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自身职责,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王庆武指出,要守住底线,绝不后退。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受住“说情关”“威胁关”“诽谤关”的考验,发扬“四铁”精神,为广德的青山绿水作出应有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英要求,认识要再提升。要始终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夯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以高质量的生态环境保护,促进高质量的经济社会发展。措施要再强化。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好环保督察信访件核销、重点污染防治、南漪湖流域水质提升和行业整治工作,同时加强协调联动,做好迎检准备。责任要再压实。要严明责任纪律,加大监管力度,强化督查问责,始终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推动问题整改。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利指出,要进一步统筹好点与面的关系,从根本上确保“生态立县”战略有效实施。要进一步统筹好眼前与长远的关系,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永续发展。要进一步统筹好无情整治和有情操作的关系,继续用“四铁”的态度对待污染、对待污染企业,同时依法有情操作。程利表示,县人大将提高政治站位,在营造氛围中发出“人大声音”;服务中心大局,在克难攻坚中体现“人大作为”;积极主动作为,在依法履职中展现“人大担当”。

县政协主席周凤月指出,年初,围绕县委“1166”工作部署,县政协选定了“无量溪河水体达标”作为专项民主监督课题,目前,九个专委会正与各乡镇和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工作对接。接下来,政协将在民主监督工作中,引导企业家委员,扛起环保主体责任,自觉转变发展观念、自觉履行环境保护责任;引导市县委员,增强委员意识,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助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铁军通报了自然资源突出问题及扬子鳄自然保护区整改情况。副县长马钢锋通报了全县突出环境问题及“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县生态环境分局等12家有关单位和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