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法治宣讲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新杭镇

阅读次数: 作者: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7-03 15:10
【字体:

百家庙2.png百家庙1.png

法律立足于生活,普法立足于群众。新杭镇“法治宣讲惠万家”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平台走进百家庙村,为群众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生动的法治宣讲。

7月2日,新杭镇邀请广德县“以案释法”宣讲团成员、安徽渊源律师事务所仲缘律师来到百家庙村,为大家带来了丰富的法律知识和鲜活的案例,引起听众的广泛共鸣。本次法治宣讲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本次宣讲着重于道德和文化两个方面,仲律师举出身边的广德好人、新杭好人,很快拉近了文明实践活动和听众间的距离。一方面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大家在看的见得地方,切身感受优良的社会风尚,另一方面通过对案例的深入解读,从个人与社会、风俗与文化等多个角度阐述新时代文明的内涵和意义,让榜样的力量为文明风尚护航。二是深入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仲律师将“黑恶痞霸”的含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以及深入开展专项斗争行动的政策做了详细的阐述。宣讲通过鲜活的案例引起了听众的重视,也进一步让大家感受到“黑恶痞霸”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同时提醒大家注意防范危险和陷阱,鼓励群众参与到专项斗争。三是针对性地开展部门法宣讲。对生活中常见的矛盾纠纷,仲律师结合农村生活实际,着重普及了常用的法律法规知识,涉及常见的法律关系、人身侵权、婚姻家庭、农村保险法等内容,对《民法》中的“公序良俗”原则也做了重点解读。

本次宣讲通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为依托,结合生活中的生动案例,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群众生活中常用的法律法规知识三个方面作了重点宣讲,赢得了群众的欢迎和点赞。(新杭司法所)

  (广德普法专栏投稿邮箱:sifaju@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