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狠抓落实 全面进入防汛抗旱临战状态

阅读次数: 作者: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9-05-24 15:05
【字体:

广德县狠抓落实  全面进入防汛抗旱临战状态

 

抓牢思想认识,落实防汛责任。3月27日下达了《关于调整广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的通知》,及时调整了防汛抗旱指挥部,严格落实防汛行政和技术责任制。3月29日下午,全县召开了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县委书记王庆武参加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汛期我县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准确、及时传递。

抓实防汛准备、做好隐患排查。2019年2月18日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通知》,第一轮汛前检查已全部完成,3月25日召开了汛前检查汇报会,县防指下发《关于下达广德县2019年度小型水库问题责任清单的通知》(广防〔2019〕10号),4月28日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汛前检查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进行拉网式排查, 5月底前召开“回头看”汇报会,进一步梳理各乡镇整改情况和水库运行变化情况。

抓好调度,及时修编完善预案。3月27日,根据汛前检查情况,全县制定了水库控制运用计划。各包库技术干部已按照省水利厅、市水利局审查后的预案范本,修编水库防汛应急预案和运行方案,做到严格控制,科学调度。

分级管理,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全县实行防汛抢险物资三级储备, 3月26日下达了《广德县2019年度防汛抢险物资储备计划的通知》,县水利局在储备了编织袋4万条,彩条布1万平方米,冲锋舟4艘、橡皮艇3艘、发电机7台套、水泵17台套的基础上,和广德县蓝天救援队、广建建设、益民建设、泰亚建筑、华际塑业等公司签订了防汛抢险应急队员、应急机械、防汛物资使用协议,进一步拓展防汛队伍物资社会化储备。

强化监测、预警,加强信息化工程巡查。3月底完成了县级防汛视频会商系统和重点防洪工程远程高清视频监视系统巡查,对于已安装的37座自动雨量站,23座自动水位站,135套预警站,39座重点水利工程视频点、9套乡镇视频会商系统进行了巡查。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项目,目前已挂网招标,项目将新增加28套自动水雨站,改造4座自动水雨站,新安装2座重点水利工程视频点,对全县所有水库水位尺进行完善改造。

狠抓项目,全力推进薄弱环节建设。广德县2019年组织实施的永茂、上古冲等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主体已基本完成,并编制了防汛预案,具备蓄水条件。桐汭河综合治理项目、老郎川河泥河汇合口段防洪工程等项目进展顺利,粮长门水库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具备蓄水条件;阳山水库新建工程已试运行蓄水。进一步提高了防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抓好队伍建设,组织应急演练。3月26日广德县下发了《要求落实防汛抢险队伍的通知》,4月23日上午,在邱村镇南阳水库现场开展“水库预警调度培训暨山洪灾害、防汛抢险应急演练”,5月13日,县人武部,县水利局在宣城市国防动员基地,组织广德县防汛抢险民兵应急分队,进行了防汛知识培训,并于5月6日至5月17日,进行集结和集中训练,有效提高我县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和作战能力。(陆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