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卢村交警召开“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学习座谈会

阅读次数: 作者:卢村乡 发布时间:2019-05-24 08:08
【字体:

 

5月22日上午,广德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卢村中队召开“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学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首先组织了集中学习,全体同志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法》等党内法规、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第十九届中央纪律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赵乐际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赵克志同志在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李锦斌、刘惠同志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报告,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公安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集中学习后,大家就县局2019以来警示案例以展开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警务人员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不注重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人生观、价值观就会偏离正确方向,道德观念失衡,丧失理想信念,就会在金钱面前打败仗,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终踏上不归之路。随后,大家结合县局2019年以来的违纪违法案例道路、过程、原因及突出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围绕“如何从警示教育案例中汲取教训、如何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如何提高自身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最后,中队指导员程鑫武要求全体民警一是在工作生活中,要一身正气、严以律己、警钟长鸣,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防微杜渐,从本职岗位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自身免疫功能,切实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穿到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二是要坚决守住道德底线和纪律底线,自觉净化朋友圈,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坚决杜绝权钱交易、权色交易;三要对照本职岗位依法用权、谨慎用权、阳光用权,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时刻用人民群众赋予我们的权力为群众谋福利,保一方平安、护一方发展。(裴俊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