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东亭乡:开展法律明白人知识讲座 --让法律常驻人心

阅读次数: 作者: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21 09:27
【字体: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加强广德县东亭乡阳岱山村法治建设,提高村民法治意识,提升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并能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2019年5月20日,阳岱山村委会邀请苏耀琪律师给村民们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律明白人知识讲座。

讲座中,苏耀琪律师围绕村民群众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以《安徽省森林法实施条例》为主要内容,针对性地讲解了如何运用《安徽省森林法实施条例》保证自己在与他人发生林权归属问题纠纷时,使自己的权益不受侵害,并结合现实生活中法律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苏耀琪律师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村民所提的问题。不少村民纷纷表示,通过听讲座和现场咨询,使自己对于法律知识了解加深,提高了法律意识,能更好的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希望村委会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法律知识讲座,提高村民们的法律意识。苏耀琪律师还表示,大家在生活中如果有需要咨询法律方面的知识时,随时可以向村委会反映,由村委会收集递交,再统一为大家解答,也可以电话咨询。

村委会一方面利用平台资源,结合百姓实际需求,帮助村民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另一方面努力将“法治”潜移默化的融入到村民传统观念,做好村民司法服务工作,达到“法治乡村促民和”的目标!(张 玉)

(广德普法专栏投稿邮箱:sifaju@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