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广德县:法治宣讲进乡村 普法教育入人心

阅读次数: 作者: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17 16:08
【字体:

图片1.png

图片3.png

   “公司是否有权试用期内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小王迁到城市,村里是否有权收回其承包土地?”……广德县“以案释法”宣讲团成员、渊源律师事务所潘婕律师正在通过一个个案例,深入浅出的向村民分析这些案例涉及到的法律问题。

   “感谢村里举办了这次活动,让我们面对发生在身边的权利问题心里更有底气了,遇到问题了也知道别人有没有侵犯我的权利,更知道了自己有没有违法行为。”宣讲结束后王大妈这样开心地说。

    5月16日下午,东亭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法治宣讲惠万家”巡回宣讲活动。宣讲分农村土地误区和劳动合同两个方面,百余名群众参加了此次讲座。

    通过“法治宣讲惠万家”巡回宣讲活动,让资深律师深入乡镇开展宣讲活动,以此达到了化解矛盾纠纷,处理涉访涉诉问题,提供很多便民法律服务,让更多群众提高对法律的认识,让他们对法定程序表达利益诉求有了初步的了解,加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陈琪)

(广德普法专栏投稿邮箱:sifaju@126.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