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陶方启赴我县现场督查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

阅读次数: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5 08:17
【字体:

陶方启赴我县现场督查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jpg

5月1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赴广德县,现场督查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市县领导吴爱国、牛传勇、王庆武、陈红英、邱铁军、陈兴松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陶方启一行首先来到广德卢湖养老中心整改点,该项目为自然保护区“绿盾行动”自查问题,位于扬子鳄保护区实验区,原为1990年建设的广德县光荣院,目前该项目续建工程已被责令停止建设,并拆除了违规建设的大门、道路和停车场,进行了复绿。陶方启对照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朱村片区位置图查看项目位置,并徒步检查项目周边环境,要求市有关部门和广德县对照有关规定,认真梳理历史脉络,做出科学决策,以负责任的态度,依法依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在朱村片区朱村大塘核心栖息地,陶方启查看了原住民房屋拆除点和扬子鳄栖息地,目前卢村乡政府已与朱村居民组及承包户签订流转协议,将该区域湿地进行流转,交由扬子鳄保护区管理部门实施栖息地改造。陶方启要求,按照整改规定和时间节点做好生态恢复,为扬子鳄生存提供良好条件。随后,陶方启来到卢村乡中明社区,实地查看自然资源督察南京局交办的违法违规用地整改点林地恢复状况,听取违建房屋拆除情况介绍,对该片区整改进展予以肯定。

陶方启在督查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按照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对整改任务进行量化细化,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要在生态保护上举一反三,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确保整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