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智能问答 繁体版

我县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

阅读次数: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3 08:13
【字体:

我县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jpg

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我县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开展主题消防宣传和防震逃生演练活动。

今天上午,由县人武部、县消防救援大队、桃州镇升平社区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5.12防灾减灾日”主题消防宣传活动在新徽商小区举行。活动刚开始,便引来众多热心市民前来参加。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示范了如何利用湿毛巾捂口鼻法进行逃生、如何使用ABC类干粉灭火器灭火,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装备器材的功能。

活动中,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争相体验捂鼻逃生和干粉灭火器灭火。随后,工作人员还发放了宣传资料,并热心解答市民关心的消防问题。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辖区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锋到场指导。“这次消防活动搞得非常好,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以后要是遇到类似情况我们能够从容处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开展。”该小区居民胡勤云在采访中说道。

上午九点,在实验小学校园内,响起了警报声,全校10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离开教室,跑到操场和指定的位置,全体师生仅用了两分钟就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带,圆满完成了安全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同学们还观看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展板,学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今天我们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联合实验小学西校区开展防震演练活动。其主要目的就是提高孩子们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桃州镇清溪社区党委副书记王立军表示。

下一步,我县还将开展各种形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广德而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关闭×